上海大学生退役士兵驰援抗洪一线

来源: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: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
发布时间:2020-07-29 09:25    浏览次数:

  7月以来,我国南方多地遭遇强降雨引发的内涝、山洪等灾害,但是哪里有危险,哪里就有退役军人的身影。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退役士兵王思远在得知抗洪一线需要志愿者后,第一时间在网上发起抗洪志愿者征集令,并将征集令张贴在校工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内。三天内得到70余人响应,组建起一支平均年龄25岁的抗洪志愿者小分队。

01.jpg

景鹏飞(左)林昊(中)和刘晓耀(右)在巡查洪水隐患

  “我们以前都参加过抗洪抢险,所以来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准备,随时去危险的地方,干急难险重的活。”退役军人刘晓耀6月份刚毕业,正准备去新单位报道。看见学校退役军人站里张贴的征集令,便毫不犹豫地报名来九江支援。7月14日一早,临时组建的17人队伍奔赴江西九江参与抗洪志愿服务。

02.jpg

刘晓耀(左)景鹏飞(中)和林昊(右)三人竖起自己带来的“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”旗帜
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
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